2012/04/09 12:00

河中有怪客?! 英國划船賽遇攪局

王皓 報導

  英國名校劍橋和牛津大學,有183年歷史的划船對抗賽,今年的比賽來了一名不速之客抗議攪局,比賽暫停30分鐘,引發外界擔憂,萬一倫敦奧運划船賽上也發生類似狀況該怎麼辦。

  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的划船隊,在泰晤士河上全力比拼,正在難分高下的時候,河面上突然出現了一名男子,河裡有個不速之客,裁判只得宣佈暫停,等到這名怪客被帶走,比賽才重新開始。

  只是接下來牛津隊的運氣,似乎一落千丈,除了一根船槳在與劍橋隊碰撞時斷裂,還有一名選手在衝過終點線後昏厥,今年的優勝因而被劍橋隊抱走,一樁盛事搞到最後零零落落,連頒獎典禮都沒舉行。

  而害得這場比賽有夠不順的男子,原來是一名反菁英主義者,他刻意計畫阻擋劍橋牛津兩所名校一年一度的划船盛事。諷刺的是,這名男子自己是另一所名校,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生,事發之後警方已經將他移送法辦。這起事件也讓各界開始擔憂。今年夏天倫敦奧運會的賽事安全,英國奧委會已經表示,將與警方密切合作,全力預防類似事件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