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06:00

從政犧牲家庭 "鐵娘子"真情告白

綜合報導

  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被譽為是英國史上最偉大的首相,但柴契爾夫人卻向一名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真心告白,如果時光倒流,她絕對不會踏入英國下議院,因為當時對政治的投入,的確犧牲了她的家庭還有和家人共處的時光,這恐怕也是許多政治人物的心情寫照。

  飾演柴契爾夫人,無論是講話聲調還是剛毅個性,演出詮釋絲絲入扣,演員梅莉史翠普以鐵娘子這一部片拿下奧斯卡影后,而劇中也有不少柴契爾夫人和先生丹尼斯的婚姻生活,這張就是柴契爾夫人和先生小孩在1959年拍下的全家福照片,當時柴契爾夫人決定踏入政壇,改變了她的人生,但柴契爾夫人最近卻向一位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坦言,如果時光倒流,她不會走入政壇,因為這會影響家庭。

  柴契爾夫人雖然在政壇上獲得成功,甚至被譽為英國史上影響最深遠的首相,但身為媽媽,柴契爾卻似乎因為工作和兒子.女兒沒能有良好的溝通,過去人們只記得她的強悍和政治能力,但隨著鐵娘子電影爆紅,以及柴契爾夫人這番自白,也讓人更能看透,在這麼一個堅毅的女子背後,也是有著柔情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