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8:58

自清沒射飛彈! 北韓邀外媒參觀

王皓 報導

  北韓預計在12號到16號,也就是這個星期四到下個星期一之間發射火箭,把一枚地球觀測衛星送上太空。然而美日南韓等國家,都認為北韓其實是要以發射人造衛星的名義,來掩飾試射長程飛彈的事實。而昨天北韓政府破天荒邀請外國媒體,參觀了東倉里太空中心,希望向國際社會證明,自己絕對沒有掛羊頭賣狗肉。

  火箭已經安裝在發射台上,工作人員則是忙進忙出進行調整,這不但是全世界第一次看到北韓的最新火箭銀河三號,更難得的是這些畫面都是由外國媒體拍攝的。北韓破天荒邀請好幾十位外國媒體記者,到東倉里太空中心實地拍攝,讓大家親眼看看銀河三號要載上天空的是衛星而不是飛彈。

  儘管太空中心本身看起來還算先進,記者們一路上看到的土地卻是一片乾荒,西方記者忍不住問了,為什麼不拿研發太空科技的經費,先餵飽自己的人民呢?

  為了懲罰北韓違反不得以道彈飛彈技術進行試射的聯合國禁令,美國決定暫停運送之前承諾的24萬噸人道援助物資,對北韓人民而言,這個即將到來的乾旱夏季,恐怕會越來越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