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06:00

阿斯匹靈可治癌? 醫師:吃多傷胃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很多人頭痛感冒都會吃阿斯匹靈,現在英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阿斯匹靈還可以治癌,只要每天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三到五年的時間,不只可以防癌,還可以治療癌症,不過國內醫師對這看法持保留意見。

  這一顆顆白色小藥丸,就是阿斯匹靈,不少人會隨身攜帶,當萬靈丹來吃,不論是感冒發燒頭痛等等,它都能派上用場,不過現在英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阿斯匹靈不只可以鎮痛解熱,對於癌症還有治療效果。

  英國醫學團隊做試驗發現,服用阿斯匹靈原本大約十年,才會出現防癌效果,現在縮短到三年到五年,就會出現保護作用,還可能阻止癌細胞在人體擴散,而且劑量不用太高,75到300毫克就有感覺,服用阿斯匹靈達五年以上,癌症死亡風險還可以降到百分之37。

  但國內醫師對此研究持保留意見,因為阿斯匹靈長期服用不只傷胃,出血血便的風險也會變高,容易導致休克死亡,還是不建議當治癌藥來吃,若要食用,也得經過醫師審慎評估後,對身體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