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18:58

米其林主廚上菜 在地美味加分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來品嚐法國米其林大餐,不過都是使用在地食材,有一位來自法國的主廚,應邀到南台灣烹調法國料理,不過他用了高雄的龍膽石斑,還有屏東的乳豬以及蘿蔔、花椰菜等農產品當作食材,到底口感如何?一起來品嚐台法混血的米其林大餐。

  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Le Squer,手中拿著這條超巨大的魚,就是來自高雄彌陀一向有斑王美譽的龍膽石斑,不說您真的不知道,台灣好食材這次可是價值再升級,要成為米其林料理食材。

  主廚先把兼具Q彈鮮美的魚肉放在盤子上,接下來再以清新發酵乳花配上魚子醬,這道主菜就完成了。另外這道先加入有豐富魚鮮滋味的蕪菁汁凍,之後再把這一朵朵美麗花朵放進去,看的出來嗎?花朵可是台灣道地的蘿蔔製成的,最後再進行點綴,東方海洋法式花園沙拉就出現了。

  還有以手工打造的海膽盅,大方的放入吸收大洋精華的海膽再搭配幕斯,幕斯就像泡泡一樣,超吸睛,有個小秘密,這其中也包含台灣食材-花椰菜。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使用九成台灣在地食材進行烹調,每客7千元起跳的台法混血料理相當不便宜,高單價也考驗著南台灣民眾的消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