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06:00

離開美駐京使館 陳光誠赴醫治療

林佳蓉 報導

  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昨天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的護送下,離開美國大使館,前往朝陽醫院接受治療。陳光誠在醫院接受美聯社的獨家專訪時表示,大陸當局威脅要把他的妻子活活打死,讓他非常害怕,因此希望得到美國庇護,幫助他和家人離開大陸。

  這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護送維權律師陳光誠,前往北京朝陽醫院的照片。這起事件,現在有了戲劇性轉折。陳光誠在醫院,接受了美聯社的獨家電話專訪,他以顫抖的聲音說,美國官員代替大陸當局,傳達一項威脅,那就是如果他不離開美國大使館,就打死他的妻子。

  陳光誠因此才答應離開美國大使館。不過在離開美國大使館後,他非常擔心自己和妻小的安危,因此還是希望,美國政府能幫助他和家人,安全離開大陸。對於陳光誠家人受到死亡威脅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卻表示並非事實。美方公布的聲明,和陳光誠的媒體訪問南轅北轍、充滿疑點,已經成為羅生門。目前還在北京的希拉蕊,要如何為這個事件收場,恐怕得大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