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8:58

美使館收留陳光誠 大陸要求道歉!

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山東家裡被當局軟禁一年半後,在上個星期成功脫逃,並躲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接受保護,引發兩國外交角力。而且就在國務卿希拉蕊今天抵達北京訪問的同時,大陸官方媒體也首次證實陳光誠已經進入大使館,並嚴辭譴責美方收留陳光誠的做法,違反國際法跟大陸法律,要求美方道歉。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遭到軟禁一年半後,突然從山東住處脫逃,而且去向不明,引發各界議論紛紛。直到大陸官方媒體證實,陳光誠脫逃後,的確是躲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接受保護,引發大陸當局強烈不滿;還趁著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來到北京訪問之際,緊咬著白宮不放。

  希拉蕊這次來到北京,是為了出席兩國第四輪戰略與經濟對話,但會議還沒開始,就得先平息北京對陳光誠案的怒火。國際媒體同時引述一名美國匿名高級官員的話,表示陳光誠已經在北京一家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並與家人團聚;但他未來的去留,依舊牽動著美國和大陸互動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