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8:58

西藏山崩地裂 中尼公路遭截斷

王皓 報導

  西藏日喀則地區最近幾天接連發生好幾次山崩,將大陸連接尼泊爾的主要道路中尼公路截斷。為了搶通公路,工作人員以爆破方式炸開巨石,非常壯觀。

  驚天動地的轟然巨響過後,山區瀰漫著一片灰白色的煙霧,中尼公路攔腰堵死的幾塊巨大岩石終於裂開了。工人首先以電鑽深入石塊縫隙,讓巨石結構鬆動,接著進行爆破;之後再用繩索將破裂的石塊綁住,用推土機拉住繩索移開石塊。搶通工作非常艱辛緩慢。

  而從爆破之前的畫面上可以看到,公路原本是被險峻山坡上崩落的土石攔腰截斷的,在努力搶通的過程中,坍方依舊不斷,工人就用手機錄下這驚心動魄的場面。照這樣坍方下去,中尼公路什麼時候才能搶通,實在很難說。

  中尼公路的起點在西藏拉薩,蜿蜒過喜馬拉雅山後,終點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是兩國民眾往來的重要通道。日喀則山區最近的山崩,則是和當地詭譎多變的氣候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