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06:00

胡錦濤赴金磚峰會 藏人示威抗議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結束首爾的核安高峰會之後轉往印度出席金磚五國高峰會,而大批西藏人士也藉機示威抗議,要讓全球關注大陸對西藏的高壓統治。不過,印度警方以優勢警力強行驅離並逮捕示威的藏人。

  印度女警硬是要把抗議的女孩子給抓上車,這邊也忙著趕人,這個年輕女孩還求警察別抓她,同伴也開始高聲叫喊西藏自由。這些藏人抗議的地點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抗議的對象就是前來出席金磚高峰會的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

  西藏抗議人士住在新德里的藏人連日來的抗議全都被印度警方給壓制下來,已經有至少一百人遭到逮捕。事實上不但示威抗議,藏人也不斷以自焚的方式要讓全世界知道他們的苦難。

  包括在四川和印度等地,一年來至少有三十人自焚,其中二十人傷重不治。胡錦濤昨天已經抵達新德里,今天將出席峰會,預料藏人還會繼續舉行示威,控訴大陸對西藏的鎮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