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18:58

全靠義肢助走! 癱瘓女跑完馬拉松

綜合報導

  下半身癱瘓卻能參加馬拉松比賽,英國一名32歲女子就真的達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她靠著機器助走義肢,花了17天的時間跑完42.2公里的路程。當她到達終點時,在場圍觀的民眾都熱情替她喝彩。

  在大家的加油聲中,克萊兒吃力的撐著枴杖,拖著沉重腳步一點點往終點邁近。當她終於抵達的那一刻,圍觀群眾的情緒也沸騰到最高點。也許是高興又或許是感動,克萊兒依偎在先生懷裡,淚水止不住的流下來。

  這麼多人都是專程替她來加油的,因為克萊兒是脊椎損傷人士,5年前她不幸摔落馬背,從此下半身癱瘓無法行走。為了激勵和自已有同樣遭遇的人,克萊兒於是借助機械助走義肢達成目標。

  這套要價約新台幣兩百萬的義肢,是靠著使用人的上半身的重心轉換當成支撐點,然後交互運用往前行走。雖然有義肢幫助但對克萊兒來說仍然是很沉重的負荷,但她仍然靠著驚人的意志力,花了17天的時間跑完42.2公里的馬拉松,精神令人感佩。

  可是主辦單位卻堅持克萊兒不是在一天之內跑完全程,因此不給會發給她獎牌,也不會列入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