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18:58

"意外"失去雙手 男子當導護做公益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不向生命低頭的勇士,雲林52歲李先生,11年前因為意外被奪走雙手,長達半年時間他自卑不敢出門,經過家人鼓勵,決定當志工,每天裝上義肢拿著旗幟,指揮交通守護北斗國中學童安全,是當地的好人好事代表。

  大太陽底下,學生放學的路口,李清圳拿著交通旗幟,站在路口指揮交通,督促學生安全過馬路,活力十足,不說你沒發現,失去雙手的他,只剩下用身體支撐的義肢,一隻手也可以很靈活,在北斗國中,擔任導護志工的他,不論刮風下雨,只要學生有上課,就能看到他的身影,臉上總是元氣十足,你很難想像。

  11年前,一場工安意外,奪走了他的雙手,幾度讓他有尋短念頭,太太想起當時的慘狀,還心疼的流下眼淚。

  難忘的情人節,夫妻倆手牽手一起熬過來,他也發願要幫忙別人,用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其他學生,明天就是父親節,熱心助人的他,不只是當地好人好事代表,也是兒女心中的模範父親,全家一起出動,去接受大家的表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