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8:58

保護海洋生態! 女子巧扮美人魚

張樂 報導

  安徒生童話故事美人魚為許多女孩編織了美麗的夢想。現實世界中,也有個美人魚叫漢娜‧弗芮瑟。她從小因為喜歡美人魚,所以練習綁著雙腳、不戴面罩潛水。如今,她已悠遊全球海域、拍攝生態影片,為保護海洋生態、保護鯨豚而奉獻。

  擺動著修長的尾鰭,在海底優遊自在,就連鯊魚都像是她的夥伴,這美麗的倩影,難道她就是北歐童話中的美人魚嗎?其實這金髮美人魚是不折不扣的人類,生於澳洲,移民美國洛杉磯的漢娜。

  當她脫下魚尾裝時,她是個模特兒、是水族館裡的表演者,還曾在電影阿凡達裡軋過一角。漢娜說三歲時,就幻想自己是條美人魚;九歲看了電影美人魚後,就練習綁起雙腳、穿上魚尾裝,跳進池子裡練習游泳。

  如今36歲的漢娜不僅游的像奧運選手那麼快,還有不戴潛水面罩一口氣潛到水深15公尺的海域,兩分鐘不呼吸的能耐。因此漢娜的世界從水族館拓展到巴哈馬的加勒比海到印尼的峇里島等海域,跟鯨魚海豚共遊拍攝生態影片,為保護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