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12:00

四川強震4週年 防震演習總動員

彭尚興 報導

  今天是512四川大地震的四週年紀念。成都在昨天也舉行了一場大規模的防震演習,模擬當地遭到規模8的強震襲擊,政府軍方和民間要如何緊急救災。

  接連幾聲巨大的爆炸聲響,一座化工廠在強烈地震襲擊下,發生火警。獲報趕到的消防隊員,穿著生化防護衣,冒險接近火場,評估狀況之後,再出動雲梯消防車,從不同的高度,對火源噴灑泡沫灌救。其實這不是真正的災難現場,而是大陸四川省的一場大規模演習,模擬當地遭遇規模8.0的強烈地震襲擊之後,救難人員的緊急應變和救災能力。

  在另一個演習現場,搜救人員正在倒塌的樓房廢墟中,找尋生還者的跡象。除了用呼叫的傳統方式之外,搜救隊員還出動了嗅覺靈敏的救難犬,以及高科技的「生命探測儀」,果然順利在涵洞中,救出了一名倖存者。

  同時,直昇機也從空中展開搜救,救起了一名被困在高樓屋頂的受傷民眾。這場演習,總共動員了1萬名人力,規模空前。但是整個過程井然有序,和真正災難現場的混亂、以及種種不確定因素,有相當大的落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