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12:00

口水雞又香又麻 品嚐道地四川味!

楊依嘉 張政捷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嚐四川麻辣口味的家鄉菜,在台北開店的李老闆,他的老婆是四川人,所以做出來的四川菜也特別道地,包括口水雞跟水煮牛肉等等,吃起來又香又麻。

  一盤看似冷盤的雞腿肉上面舖著花生,還有鮮明的辣椒紅油,這就是四川道地招牌口水雞。但不要看這顏色紅好像會很辣,吃起來其實是又香又麻,看看這蔥爆,熱油還往碗裡倒,不同種的辛香料被爆得吱吱喳喳叫,散發出香又刺激的味道。

  招牌口水雞看起來好辣好辣,但四川標榜的就是麻而不辣,調好味道再淋在冰鎮過的雞腿肉上,難怪讓吃過的人想到都忍不住在流口水。香料的主角花椒天椒跟特級辣椒除了口水雞用到,還有一道女性朋友的最愛,宜賓涼粉,看起來不就是紅油拌粿條,但吃起來它的口感跟味道可是會讓人眼睛一亮。還有它的水煮牛,加上幾片小白菜有點像是麻辣鍋底的精華去川燙牛肉,抓緊時間夾起牛肉放進口,香香麻麻嫩嫩的口感讓人口水邊吃邊流。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