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18:58

羅姆尼遭爆料 把狗綁車頂出遊

王皓 報導

  即將正式獲得共和黨提名,成為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羅姆尼,30年前曾把自家寵物狗連籠子綁在車頂上開車出門,陳年舊事最近被反對者挖出來大做文章。而喜歡狗兒的歐巴馬總統也承認,童年時期曾經吃過狗肉。這下子兩個人五十步笑百步,都遭到愛狗人士猛烈抨擊。不過您知道嗎,歷史上有些美國總統養的寵物,可不是貓咪或狗狗,連獅子河馬乳牛,都曾進過白宮大門。

羅姆尼和歐巴馬總統,都因為一度沒有善待狗兒,遭到反對者抨擊。回顧歷史,歷任美國總統似乎都喜歡。養幾隻寵物在身旁,以老羅斯福為例,他簡直把白宮變做了動物園,從鸚鵡、大馬、小馬、熊熊、斑馬到蛇,甚至還有一隻獨腳雞,都是老羅斯福的寵物。

  亞當斯則喜歡讓賓客看他養在浴缸裡的鱷魚。相形之下塔夫脫的牛就不算什麼了,一次大戰期間威爾森力行節約,用羊咩咩來代替工人,為白宮草坪除草。柯立芝則以老羅斯福為榜樣,在白宮養了獅子寶寶、大白鵝、北美山貓、浣熊,以及一隻子孫如今遍佈美國各大動物園的侏儒河馬。

  然而史實證明,最能為主人提升民調支持度的寵物還是狗。比如小羅斯福有一次前往阿留申群島視察,意外將愛犬法拉忘記在島上,最後他竟然派出海軍去救援法拉。這起事件不但沒有成為小羅斯福執政時的污點,法拉反而還和主人一起被塑成銅像,供後人懷念。

  因水門案下台的尼克森,當年也遭人指責接受不當禮物,其中包括一隻的寵物狗。尼克森當時巧妙利用了美國人的愛狗心,淡化了收受禮物的事件。前美國總統尼克森鄭重聲明,不管外界怎麼批評,一定要把狗狗留下來。

  為什麼美國總統這麼喜歡養狗?除了政治考量,或許還有其他理由。"華盛頓人"雜誌編輯葛拉夫:總統的位置真是高處不勝寒,我想在白宮裡很多時刻,你只會想單純的和寵物散個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