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18:58

中日韓峰會登場 簽署投資協定

王皓 報導

  大陸和日韓領導人的第五次三方峰會,上午在北京召開,大陸總理溫家寶親自迎接日本首相野田家彥和南韓總統李明博,溫家寶會後表示,三方已經同意在今年內,啟動中日韓自由貿易區,並且簽署了投資協定。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迎來了,日本首相野田家彥和南韓總統李明博,這次三方峰會最重要的議題,是確認在今年內啟動三國自由貿易區FTA的談判,並且在會中正式簽署,開啟FTA談判的投資協定。

  此外北韓的核武野心,和歐洲的金融危機,也都是會商重點,而為了商討三邊自由貿易區問題,大陸日本南韓的經貿部長,12號已經先行集會,並取得盡快推動三方FTA談判的共識。

  大陸日本南韓三方的國內生產總額規模,足以和北美自由貿易區乃至歐盟抗衡,但是三方彼此間的互相投資額,卻僅僅佔了對外投資總額的6%,顯然很有發展空間,然而大陸日本南韓若是簽署FTA,對台灣的經濟貿易,恐怕將有不可小覷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