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12:00

北韓發射人造衛星 引發國際關切

王皓 報導

  北韓在昨天宣布,將在四月中旬發射一枚人造衛星上太空。不過外界認為,北韓是以發射人造衛星的名義,來掩飾試射長程飛彈的事實,因此包括美國、日本、俄羅斯和大陸,都已經表示關切。

  不到30歲的金正恩接班後,北韓仍然沒有脫離窮兵黷武的路線,不但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還宣布將在四月15號,北韓國父金日成百歲冥誕前後,以銀河三號火箭,載運一枚人造衛星進入軌道。

  然而銀河三號火箭其實就是大浦洞三型飛彈,射程遠達美國本土,國際間因此認為,北韓真正的目的,是試射長程飛彈,從日本俄羅斯南韓到中國大陸,都在第一時間表示極度關切,美國甚至乾脆放話,之前華府承諾的24萬噸人道援助物資,恐怕不會送到北韓啦。

  北韓在2009年,就曾經以發射人造衛星的名義,試射過長程飛彈,當時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聯合國因此禁止北韓繼續從事任何核試,或以道彈飛彈技術進行任何試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