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8:58

西班牙經濟衰退 16銀行信評調降

人民怕血汗錢化烏有 急轉匯出國王皓 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和穆迪,17號分別調降了希臘主權債信評等,以及西班牙16家銀行的信評。眼見自己國家經濟前景越來越不樂觀,兩國都出現類似擠兌的提款潮。希臘民眾在14、15號兩天,總共提走大約新台幣六百億元的存款,甚至還有左派政黨領袖放話,表示真逼急了,希臘有可能乾脆賴債。

  在東正教傳統儀式的祈福聲中,希臘看守內閣宣誓就職,然而閣員們的心情有多沉重,看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有人低頭、有人皺眉,大家都顯得有氣無力,這樣的政府根本無法拿出有效手段削減支出,以符合歐盟的紓困條件。換句話說,希臘拿不到歐盟的第二輪紓困金,也將被迫退出歐元區,國家前景一團混亂,民眾憂心財產不保,爆發擠兌。十四及十五兩天,就提走近十六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六百多億的存款,希臘陷入困境。

  另一邊的西班牙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公司,調降了西班牙16家銀行的信評,其中包括歐元區最大的西班牙國際銀行,主因是西班牙經濟衰退,加上信用縮水,而西班牙民眾現在也急著將錢,轉匯到比較穩定的國家,就怕這一波經濟危機,讓自己的血汗錢化為烏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