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8:58

歐蘭德就職法總統 歐債燙手山芋

彭尚興 報導

  法國總統當選人歐蘭德,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正式就職,成為法國第五共和的第七任總統,也是法國政壇十七年來首位社會黨的總統,除了面對國內嚴峻的經濟問題,歐蘭德就任後的第一件事,就立刻前往德國訪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針對如何因應歐債危機,進行會談。

  歐蘭德在法國總統府「艾利榭宮」前檢閱儀隊,宣告法國政權新時代來臨,同時在全體國會議員的見證下,歐蘭德接受憲法會議議長宣讀當選證書,正式成為法國第五共和第七總統,也是法國十七年來第一位社會黨的總統,只是歐蘭德並沒有時間慶祝,面對國內日益嚴重的經濟情勢,選民都在期待歐蘭德早日兌現他的競選支票,也就是,增加就業機會,促進成長、提高福利水準,縮短貧富差距,以及消彌種族歧視和對立。

  不過歐蘭德還有個更燙手的山芋要優先處理,由於德國總理梅克爾堅持緊縮政策、削減財政開支,而歐蘭德則主張要擴大支出、促進成長,所以歐蘭德就職之後將立刻飛往柏林,和梅克爾舉行會談,希望能夠達成妥協,穩定法德之間的同盟關係,共同應付歐債危機。

  另一方面,希臘三大政黨的組閣談判仍舊陷在僵局裡,觀察家認為六月份的重新選舉已經無可避免,而歐洲各國也已經開始為希臘退出歐元區預作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