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8:58

大開眼界! 2012十大新物種曝光

曾雨薇 報導

  來看美國科學家選出年度最有趣的新物種,第一名是緬甸愛打噴嚏的塌鼻猴,因為牠的鼻孔朝天,一下雨,雨水很容易灌進鼻孔裡,猴子就會忍不住狂打噴嚏。第二名是荷蘭一種尾巴紅白相間的水母,因為太美麗了,科學家第一次看到都忍不住叫了一聲「天哪」,於是這種水母就叫做「天哪水母」。

  可別小看這些在樹林間,盪來盪去的金絲猴,牠們可是生物界最會打噴嚏的新朋友,因為這些緬甸塌鼻猴鼻孔朝天,所以一到下雨天雨水就會灌進鼻孔裡,讓牠們狂打噴嚏,可愛的模樣讓這些猴子名列美國科學家心中,最有趣的新物種第一名。

  第二名是這個在荷蘭發現的水母,牠紅白相間的尾巴配上水藍色的圓傘狀身體,漂亮到連科學家都忍不住叫了聲天啊,於是這種水母就叫做天哪水母;第三名則是這個像是是個大海綿的蘑菇,因為牠的身體被擠壓後,可以像海綿一樣彈回原型,所以科學家乾脆以海綿寶寶來幫牠命名。

  第四名則是這條其貌不揚的蟲,雖然身體只有短短零點五公釐,居然可以藏身在一.六公里深、攝氏三十七度的南非金礦下,科學家認為這隻能在地球上躲藏得最深的生物實在是太厲害了,乾脆就叫牠為惡魔之蟲;第五名是這隻俯衝轟炸黃蜂,只要他一鎖定獵物,就會以不到二十分之一秒的速度俯衝,在螞蟻身上下蛋,就像轟炸機一様快狠準,這些獲選的新物種千奇百怪,讓人不禁讚嘆造物者真是奇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