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8:58

全台獨特海洋教室 學生興奮尖叫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全台灣最特別的教室,就在台中市的文昌國小,裡頭竟然擺了一個大水族缸,除了有幾十種的海洋生物,還有五百多種的海洋標本,讓小朋友看得到,也摸得到,打開抽屜,放了不同種的貝殼,就好像是百寶箱,上起課來,尖叫聲連連。

  小朋友走進教室,各個都張大嘴巴,裡頭竟然有一個大大的水族缸,等不及老師介紹,這個堆滿白沙珊瑚的角落特別吸睛,圍了好多小朋友。看一看好眼熟,讓人想起是誰住在深海裡的大鳳梨,那就是海綿寶寶。讓人驚喜的,還有這個特別的貝殼,小小一顆裡頭竟然藏了一台賓士車,教室裡到處都是小朋友的尖叫聲,因為每個角落都能發現寶藏。

  打開抽屜,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的貝殼,聽一聽有海邊的聲音,小朋友張大眼睛緊貼著水族缸,一下子盯著五顏六色的熱帶魚,一下子追著透明的櫻花蝦,太好玩了,這間教室就好像驚奇屋一樣。

  同樣是上課,文昌國小的這間海洋教室卻很特別,不到20坪的空間裡,沒有一張椅子,卻擺滿了海洋標本。小朋友站著填寫學習單,紀錄自己喜歡的海洋生物,覺得很好玩,這麼特別的上課體驗,大家來過都還想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