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1:58

就怕教壞囝仔 卡通要分級!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卡通海綿寶寶,很多小朋友都很愛看,不過以後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可能不能看囉。因為,NCC認為,像海綿寶寶裡有很多髒話,還有航海王有很多抽菸畫面,小朋友可能會模仿,現在打算將卡通分級,這類卡通六歲以前都不適合收看。

  嘴邊總是刁著一根菸的卡通人物,航海王的香吉士,小朋友在電視前面看得好入迷,但就怕還不懂事的小孩會有樣學樣,NCC將研擬禁止六歲以下的小孩看這樣的卡通。還有非常受歡迎的海綿寶寶也被點名,海綿寶寶聯合朋友一起笑別人小土蛋,怕小孩也跟著學壞。

  甚至之前美國還禁止小朋友看海綿寶寶,怕智商變低,NCC現在也準備將卡通分為三個等級,但事實上有不少適合小孩收看又同樣能擄獲小朋友心的卡通,歷史悠久的哆啦A夢,口袋裡總是有千奇百怪的寶物,還有一副好心腸,能適時伸出援手幫助好朋友大雄,同樣會幫助人的還有擁有超高道德和智慧的一休和尚,還被大陸選為最佳卡通示範。

  甚至再早些年的卡通,不論是對白或是畫面都非常健康。小甜甜最正統的勵志故事,感人又溫馨,一樣和航海王是海上的冒險故事,但故事和畫面就單純許多,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卡通慢慢變得世俗化加入許多大人說話的方式,也才讓政治機關不得不介入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