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2:00

看"海綿寶寶" 小孩會變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裡面的小朋友很喜歡看卡通吧,美國最新研究發現,4歲兒童只要看像是海綿寶寶等快節奏的卡通9分鐘,就會出現短時間的注意力降低的問題,因為4歲兒童大腦皮質尚未發育完成,長時間觀看會使前額葉血流不足,才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

  寧寧她三歲,她最要好的朋友是,每天眼睛一打開,她好朋友就跑來,她多忙,忙到你跟他說句話她都沒空,但是只要阿嬤把電視一轉走,想要看師父坐在那裡,阿彌佗佛,連一秒鐘的耐心都沒有,阿嬤好擔心啊,因為美國最新研究說啦,四歲的小朋友,因為大腦皮質發育還沒長好,如果看這個蹦蹦跳跳的卡通九分鐘,就會出現注意不集中,心都飛走了。

  小朋友剛上完體育課打球,馬上就上國語,問他李白,當然腦袋一片空白,同樣三秒鐘,海綿寶寶的畫面不到一秒就跳,但是這位念經的師父呢,還坐在那裡好好,小朋友當然受不了,所以爸爸媽媽不要把電視一關掉,就要孩子去去去,把功課寫好,別怪他懶洋洋,因為他的心還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