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06:00

暴風.水患.地震 國際天災頻傳

綜合報導

  國際間今天相當不平靜,因為美國有風災,古巴有水災,連大陸河北唐山也地牛翻身,發生規模4.8的地震,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帶您一起來關心。

  美國喬治亞州海岸波濤洶湧,因為熱帶風暴貝里爾在喬治亞州跟佛羅里達州交界處登陸,造成沿岸地區兩萬戶停電,還好隨著暴風圈向內陸移動,貝里爾的強度逐漸減弱,成為熱帶低氣壓,但氣象單位警告:仍須慎防外圍環流夾帶的豪雨。

  位於加勒比海的古巴,由於熱帶低氣壓籠罩豪雨不斷,兩天內累積雨量就多達500毫米,中部地區受害最慘重,水庫水位高漲緊急洩洪,下游地區變成汪洋,傳出有兩人失蹤,還有8500人被迫撤離到安全地區避難。

  大陸河北唐山地牛翻身發生規模4.8的地震,震央深度只有八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包括北京天津等地都感受到明顯的搖晃,許多唐山市民則是飽受驚嚇紛紛逃到戶外避難,還好這場地震只造成部份房屋牆壁龜裂,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出席國會的,福島核災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聽證會,說明當時他對核災的危機處理;菅直人表示,身為國家政策負責人無法避免核災,向全民表達歉意!

  福島核災爆發後,菅直人被指責延誤發佈緊急狀態,而且處理核災反應牛步飽受輿論撻伐,而在去年九月黯然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