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00

臉書掛牌連跌3天 蒸發數百億美元

林佳蓉 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在十八號掛牌上市後,連續三個交易日、股價下跌,市值蒸發了數百億美元。現在有消息傳出,兩家承銷商、摩根史坦利和高盛公司,曾經調降了臉書的獲利預期,卻沒有通知投資人。美國證管會已經準備介入調查。

  臉書股價今天總算止跌回升,小漲74美分。不過22號卻重挫達百分之8.9,以每股31元坐收,三天跌幅累計百分之19,市值蒸發好幾百億美元。最新消息指出,臉書早在掛牌上市前一個多星期,也就是5月9號,就修改首度募股說明書,標註廣告營收落後用戶增幅。

  兩家領頭的承銷商,摩根史坦利和高盛,因此調降臉書獲利預期,卻並未通知所有投資人。投資人得知這項消息後,簡直氣炸了。分析指出,除了定價過高、發行量太大,臉書股價連日下挫,和利空消息密不可分。美國證管會和金融業監管局決定,針對投資人未能取得全面訊息,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