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23:00

埃及首次總統大選 人民當家作主

綜合報導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在去年下台後,埃及終於在今天舉行三十年來,首次的總統大選,兩天的投票時間,將讓埃及五千萬選民選出埃及新任總統,國際間今天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一起來關心。

  埃及總統大選在全國一萬三千個投票所開始投票,並出現大排長龍的投票盛況,因為這是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後,第一次舉行的總統大選,由於有十二名候選人參選總統,競爭激烈,但第一輪投票,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過半數選票,預計六月還要進行第二輪投票。

  位於西非的馬利,發生民眾群起衝進臨時總統特拉奧雷辦公室,並毆打特拉奧雷的暴力事件,原來特拉奧雷任期只有40天,但他跟軍政府達成協議,延長任期一年,引發民眾不滿,爆發這起衝突,還好特拉奧雷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休養。

  倫敦奧運聖火傳遞任務還沒有結束,就有火炬手在網路上拍賣聖火火炬,計畫把拍賣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奧運火炬是鋁合金製成,重量只有800公克,外表有8000個小孔,象徵著傳遞火炬的8000名火炬手,跟8000英里的傳遞路線,預計7月27號抵達倫敦主場館,點燃聖火。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大批民眾聚集,舉行燭光晚會,聲援第二大城瓦城的示威活動,根據報導,緬甸政府的限電措施,使得瓦城全天只能供電4小時,引發民怨,爆發五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就連仰光也經常出現長達六個小時的停電,對民眾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