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2:00

結束15年軟禁 翁山蘇姬訪泰國

曾雨薇 報導

  緬甸的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結束15年的軟禁後,在昨天首度踏出國門,第一站來到泰國曼谷,將要會見泰國總理盈拉,並且在世界經濟論壇,東亞會議上發表演說,在曼谷機場外,聚集很多緬甸籍勞工夾道歡迎。

  深夜降落曼谷機場,翁山蘇姬在大家的簇擁下依舊神采奕奕,這是她在結束15年的軟禁後,第一次踏出緬甸國門,翁山蘇姬將在泰國停留幾天,會見泰國總理盈拉,並且在世界經濟論壇東亞會議上發表演說,機場外緬甸籍的勞工高聲吶喊搖旗歡迎翁山蘇姬,因為泰國兩百萬合法的外勞中,緬甸籍就佔了八十%,能夠在緬甸國土外親眼看到翁山蘇姬,這些緬甸人民幾乎要流下感動的眼淚。

  過去24年,翁山蘇姬是全球最知名的政治犯,現在緬甸大開民主之門,六月中她還將展開歐洲行程,先訪問日內瓦,再轉往奧斯陸接受她二十一年前獲頒,卻無法親自領的諾貝爾和平獎,更重要的是,翁山蘇姬也要跟她在英國的兒子見面,歡度她67歲的生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