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2:00

迷信處女治愛滋 南非村落綁架多

綜合報導

  在南非,有部份偏遠地區還存在許多陋習和迷信,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有個邊陲村落庫薩族,族人相信患有愛滋病的男子,只要跟處女發生性行為就可以痊癒,也導致當地綁架幼女的風氣非常盛行。

  女孩頂著東西獨自走在鄉間小路,不時還聽到陣陣雞啼,這裡是南非東開普省的一個小村,因為地處偏辟保留了許多原始風貌,不過這個寧靜小村卻經常傳出有小女孩遭到綁架,而且幼女新娘也特別多。

  因為這個迷思,造成許多幼小的女孩受害,再加上當地女性的婚事都是由父母或長輩決定,更助長了歪風,這些無辜的少女年紀多半在12歲左右,有人因此被迫嫁給和比自已年長許多,而且患有愛滋的男子,遭遇令人同情。

  部份勇敢的女孩會逃出村落,因為被家人視為是背叛者,只能棲身在政府和教會合建的安全之家,相關團體已經在當地加強宣導,希望讓民眾了解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遏止這個不當的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