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23:10

在野黨發動罷工 印度各地大暴動

綜合報導

  印度在野黨今天發起規模空前的全國大罷工,有好幾個城鎮的示威,演變成暴動,有人燒掉摩托車、還有人砸公共汽車,都是為了抗議油價一口氣暴漲11個百分點。

  五月的最後一天,印度好幾個邦的火車,幾乎全面停擺。公車的候車亭,許多人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枯等了大半天,連個巴士個影子也看不到。

還有人乾脆拉出牛車上街,把摩托車擺在牛車上頭,宣告從此不再加油騎車了。還有人更火爆,乾脆把摩托車燒掉。這一切,都是為了抗議印度的國營石油企業,半年來首度漲價,調幅竟然高達11個百分點,而根據彭博社最近發佈的油價對比報告,印度是全世界油價負擔最高的國家,也就是說,民生油價和國民平均收入的比值,排名是全世界第一位,現在又大幅調漲,老百姓更加受不了。

  大陸浙江最近發生一起離譜車禍,有五名年輕人,共騎一輛摩托車,竟然還闖紅燈,結果被畫面左邊這輛黑色轎車撞個正著,五個人全被撞倒在地,分別受到輕重傷,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再從另外一個監視器鏡頭來看,這五名年輕人擠在一輛摩托車上頭,雖然速度騎不快,還好只是被小型轎車撞翻,要是碰上大型公車或卡車,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

  接下來這群年輕人也很離譜,他們是大連理工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拍畢業照當天後頭的宿舍倉庫起火,大家竟然還很鎮定,把火場冒出來的濃烈黑煙當成了可遇不可求的背景,拍起了獨一無二的紀念照。 這場大火雖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不過校方還是很不諒解,特地把這幾張照片PO上網路,和另外一名學生抓著水柱幫忙灌救的鏡頭做對比,怪罪這些幸災樂禍的同學,書都不知道讀到哪裡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