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2:00

屍體堆成山! 敘利亞屠村奪108命

王皓 報導

  瀕臨內戰邊緣的敘利亞,週末發生流血屠殺,108人死亡,其中有好幾十名孩童和嬰兒,另外還有三百多人受傷。敘利亞政府堅決否認軍方和屠殺有任何關聯。而敘利亞這一年動亂下來,無辜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一萬。

滿地的遺體,看了讓人心驚膽跳,遭到冷血屠殺的除了成年人,還有34名年幼的孩童。這個好心清洗被害者遺體的老人,激動的對聯合國人員表示,他親手洗了九具孩子的屍體,其中包括才八個月大的嬰兒。

  正規軍隊和反對派民兵不時交火,敘利亞已經瀕臨內戰緣,中部城鎮虎拉25號疑似遭到敘利亞軍隊砲轟加血洗,引起國際社會憤慨,然而敘利亞政府卻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並透過駐聯合國大使,對進行屠殺的『武裝恐怖分子幫派』表示譴責。

  聯合國安理會要求敘利亞軍隊,停止在人口稠密地區使用重武器,前秘書長安南也以特使身份,緊急前往敘國。而在一片譴責聲中,俄羅斯卻力挺敘國總統阿塞德,這一年來不斷阻撓聯合國對敘利亞政府採取強硬行動,因而美國轉而設法,利用外交勸說的模式,希望阿塞德自願交出政權,離開敘利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