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2:00

"六四"血證! 坦克集結照首曝光

綜合報導

  「六四事件」明天就要屆滿、廿三年,在香港、貴州、甚至北京,都出現了紀念活動,還有當年見證大屠殺的解放軍,首度公開天安門廣場坦克大軍集結的照片。

  23年前的六四當天上午10點半,幾十輛坦克車至少排成5橫排,停靠在天安門前的長安大街上。這是香港年度六四展覽會上,最令人震撼的一張照片,而拍攝的人,據說就是當年參與這項大屠殺任務的一名解放軍。

  年年舉辦燭光晚會紀念六四的香港,除了這項靜態展覽,這兩天還有人特地在大陸遊客最愛瞎拚的名店街,大喇喇的張起布條,上頭寫著【你有軍隊、我有人民】,兩邊還各有一行小字,註明【1989年 六月四號】,顯然是怕有人太健忘,不記得那個大日子。

  至於北京天安門現場,多年來一到六四前夕,氣氛格外緊張,今年偏偏又有一名上訪的女子,公然在廣場發傳單,只見旁邊有好幾個看氣來像在拍照的遊客、攤販、還有清潔工,立刻上前把傳單撿起來,緊接著,公安就出現了,把這名女子押走。

  這名一路喊冤的訪民名叫茅玲,來自上海,到北京來已經兩年了,像她這樣在地方討不到公道,不得不到北京來申冤的人還真不少,前幾天還有30幾名上訪民眾,聚集在北京的一家卡拉OK,以歌聲來紀念六四。

  六四以來我心情悲痛,懷念六四棟樑大學生,從此正義被鮮血沖走,萬物腐敗無人敢吭聲,膽敢在北京開這樣的演唱會,還把影片PO上網路露臉,這三十來位上訪民眾,據說都已經逃離北京避風頭了。

  另外在貴州,前幾天更出現了公開紀念六四的街頭示威,令人意外的是,整個遊行示威活動過程兩個小時,除了拉布條、喊口號,還在現場播放【六四影片】,當地公安雖然沿路警戒維持秩序,卻沒有出面攔阻或抓人,有人懷疑是當地政府立場軟化,不過也有人擔心會被秋後算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