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12:00

台北南機場肉圓 躍上國際美食

連珮貝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美食再次為國爭光。美國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有個生活旅遊網,介紹全球30種不同的餃子和包子,結果在台北南機場夜市的肉圓,也獲得CNN青睞,這家肉圓,外皮很Q彈、醬料很獨特,一天賣三百個,總是一下子,就被秒殺。

  清澈見底的油鍋,熱呼呼的肉圓,一顆顆跳動著,就是它榮登CNN的生活旅遊網,這回介紹餃子類,台灣的肉圓受到青睞,CNN點名的就是這間位在台北南機場夜市的肉圓,小小一攤,因為老闆堅持現點現作,店前總是圍著滿滿的人。

  吃起來外皮酥脆,餡選用最貴的豬後腿肉加上竹筍,更獨創了,用6種材料熬成的白醬。醬料用心搭配,但一天只有三百顆,不到兩小時就賣光光,也被網友封為「秒殺肉圓」。另外被介紹的還有,上海南翔饅頭店的小籠包、成都的四川抄手、香港旺角的粉果。因為口味獨特,也讓台灣的美食在國際嶄露頭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