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06:00

規模最大! 香港實施核安演習

綜合報導

  去年311日本大地震釀成福島核危機,引發對核電安全的顧慮。為此香港政府從昨天開始,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核安演習。以測試一旦大亞灣核電站,發生嚴重事故而導致輻射外洩,香港政府和相關部門的應變能力。而這也是香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核安演習。

  選定地點直昇機準備降落,一旁早有民眾等候,不過要搭直昇機還得經過嚴格檢查,接著大家帶著簡單行李,在相關人員指揮下,登上了直昇機,另一頭則有民眾以搭乘船隻的方式撤離,氣氛顯的肅穆緊張。而下了船之後,大家排隊等著接受核幅射檢查。

  香港舉行了為期兩天的大亞灣核電站應變演習,此次演習規模之大,是香港歷年之最,共有超過30個局和部門參與,動員超過千人,另外還有兩千多名市民參與,場面相當逼真。 

  據香港保安局局長表示,演習主要是測試處理核事故的反應和各部門的配合,還邀請了國際原子能機構,英法和大陸的核專家觀察,以檢討演習中的不足。不過就在演習舉行的同時,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也在現場示威抗議,他們認為香港政府這次演習只是為了搞公關,選在東平洲這樣的偏遠小島舉行演習,對民眾在應對真正的核事故上,實際意義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