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2:00

六四事件23週年 全球各地悼念

王皓 報導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3週年紀念日,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上,有藝術表演重現當年北京青年以肉身阻擋坦克車,香港今晚則會舉行燭光晚會。大陸各地雖然沒有公開悼念活動,但歌手王力宏在成都開演,把坦克車開上舞台,大陸網友認為他是在悼念六四事件。

  每年都會舉行六四悼念活動的香港民眾,早早就開始遊行示威,而在六四燭光晚會的固定舉行地點,維多利亞公園更有39名學生,從二號下午就開始絕食,向當年在天安門廣場上絕食的大學生致敬。

  在鎮壓行動中,被坦克壓斷雙腿的民運人士方政,也特別從美國飛來香港參與悼念,並為絕食學生加油。至於紐約時報廣場上,更有和實際尺寸一樣大的坦克模型現身,由演員扮演的前大陸總理李鵬駕駛,從表演者身上壓過去,以行為藝術重現當年天安門鎮壓的慘況。

  另外,歌手王力宏在成都的演唱會上,更當著兩萬多名觀眾的面,將一輛坦克車直接開上舞台,場面非常震撼。雖然王力宏並不是第一次使用坦克作為演唱會道具,但因為正值敏感時刻,所以也被大陸網友認為,這是王力宏向六四致敬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