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12:00

六四民運領袖"上吊" 遭質疑被謀殺

王皓 報導

  六四事件23週年紀念才剛剛過去,現在卻又傳出,被關了22年的六四民運領袖李旺陽,疑似在醫院上吊自殺。然而從李旺陽的至親家人到一般網民,根本沒有人相信這樣一條鐵漢會自殺,昨天在香港就有民眾示威,抗議民運英雄,遭人以粗糙手法謀殺。

  李旺陽在六四後被捕入獄,整整關了22年,直到上個月才出獄。慘遭刑求的李旺陽,看不見也聽不到了,訪問他的香港記者,於是用手指在他腿上寫了三個字。

  為民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就是砍頭也不回頭。為了國家,至死都不後悔的六四鐵漢,這個月六號卻被發現,疑似在湖南一間醫院的病房內,用紗布在窗口上吊自殺。

  可疑的是,連行動都要人攙扶的李旺陽,哪有力氣上吊?而李家人看到遺體時,他的雙腳甚至沒有離開地面,儘管李旺陽的妹妹抱著遺體痛哭,當地警方還是強行將遺體運走。

  消息傳出後,有民眾在香港舉行示威,抗議一個硬骨頭的英雄,就這麼被人黑掉了。香港政界人士和海外民運人士,也準備發起聯署,要求大陸當局,徹查李旺陽的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