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萬里! 長城倍增長2.1萬公里

曾雨薇 報導

  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萬里長城變長了,大陸官方最近考古發現了,很多長城的舊遺址,再利用衛星導航跟紅外線測距等技術,測出長城的長度發現,長城增加1萬2000公里,目前總長度將近2萬1200公里。

  孟姜女哭倒長城後,長城長度不減反增,因為大陸官方採用最新的衛星導航,紅外線測距這些先進的儀器和技術,取代了過去的步行和目測這些測量方法,提高測量精準度,公佈萬里長城的長度增加大約1萬2000公里,總長將近2萬1200公里。

  大陸官方在2009年,第一次公布長城長度時,認定總長是8850公里,經過不斷的測量和考古,發現了許多新的長城遺址,像是測量人員就在明長城附近,發現一段土牆,認定是長城的一部分,也增加了長城的長度。不過考古迷也別太興奮,萬里長城萬里長,經過上千的風吹雨打,現在長城狀態保存還算好的部分只占8.5%。其他的毀損情況都很嚴重,所以大陸官方決定暫時不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