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18:58

香港回歸15年 民眾抗議要求普選!

曾雨薇 報導

  香港主權回歸大陸邁入第15周年,官方有慶祝活動,但民間則有抗議行動,要求民主直選,更希望能徹查六四硬漢李旺陽的死因,還有記者當面追問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是否聽到港人期待「平反六四」的聲音。

  香港主權回歸中國大陸十五週年這天,新特首梁振英,一早就在即將交棒的卸任特首曾蔭權陪同之下,一同參加升旗典禮,隨後就在胡錦濤的見證之下宣誓就職,就在胡錦濤演說的同時,一名穿著藍色襯衫的男子突然站起來用廣東話大喊「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不過馬上就被好幾個人架離現場。

而在場外,香港這兩天也是抗議不斷,其中聲勢最浩大的,就是為了離奇死亡的湖南六四硬漢李旺陽,港人已經多次發起示威,要求大陸當局徹查他的死因,甚至在胡錦濤視察啟德遊輪碼頭工程時,傳來一聲記者提問。

聽到這敏感議題,胡錦濤和陪同的香港官員表現都很淡定,還揮手微笑致意,結果發問的記者立刻被警察拉走十五分鐘,直到胡錦濤離開後才放行,理由是他講話太大聲,破壞現場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