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18:58

"整形"身價漲 燒鴨充當燒鵝賣

王皓 報導

  一般港式燒臘店都有販售燒鵝或燒鴨,不過鵝比鴨貴得多,因此就有不肖業者為鴨子整型,然後當成鵝來賣。鴨怎麼變鵝?一起來看看。

  對都市人來說,鴨和鵝長的真得很像;做成燒臘之後,外觀就更分不出來啦。不過打算賺黑心錢的廣州和深圳燒臘店家還是多費了一道功夫,來確保絕對沒有人分得清自己究竟是在吃燒鴨還是燒鵝。

  怎麼做呢?原來鵝的嘴巴上端有一塊突起,而鴨是沒有的,於是不肖商人就用肉或是軟骨塞進鴨頭的皮膚裡,硬是把鴨變成了鵝。還有,鵝的屁股比較寬也比較扁,因此黑心商人就拿熱鐵板把鴨屁股給壓扁,看起來就更天衣無縫了。

  如今廣東市面上鴨和鵝的價格幾乎差了一倍,也難怪十家燒臘店裡有五家會玩變鴨為鵝的伎倆。但是點一碗燒鵝飯,消費者其實是看不到鵝頭和鵝尾的,因此燒臘師傅教大家要從味道上分辨。

  由於含油量和肉質的關係,鵝身燒炙的紋路會比鴨來得深;而且鵝肉吃起來比較粗糙,肉汁也比較多,鴨肉則比較細嫩。如果消費者自認舌頭並不靈敏,吃不出鴨和鵝的不同,那就乾脆直接點比較便宜的燒鴨算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