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12:00

梅雨鋒面侵襲! 日本九州22死

綜合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九州遭到暴雨侵襲災情慘重,累計至少造成22人死亡、8人失蹤,由於災情不斷擴大,外交部已經提升九州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警示。

  每小時超過一百毫米的暴雨重創九州地區,湍急的洪水就像猛獸般吞噬大地,水位不斷攀升,眼看號誌路燈都快被洪水淹沒,災民緊急撤離,無法撤離的家園,全都變成了泡水屋,從空中鳥瞰,混濁的洪水覆蓋綠地,波及近十萬棟房屋受損,堪稱是五十年來災情最慘重的水災,許多災民無語問蒼天。

  根據統計,這場暴雨重創福岡、熊本、大分這三個縣,有23萬人被迫緊急撤離,其中熊本縣阿蘇市受災最為慘重,而且山區土石坍塌,有17戶民宅遭到土石掩埋,當局動員800人展開搶救。由於災情不斷擴大,外交部已經把九州地區旅遊警示燈號提升到黃色警示,呼籲民眾近日內,前往這些地區旅遊,必須注意自身的安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