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12:00

山洪暴發滅村 華南近2千萬人受災

綜合報導

  大陸的華中、華南,最近遭受暴雨的襲擊,不但山洪爆發,還有道路坍方,總共有1800多萬居民都受災,有一輛巴士受困在水中,車上有兩個小嬰兒等待救援,整個搶救過程,真的是千鈞一髮。

  大水淹過了路面,這輛想要硬闖的客運巴士,當場拋錨進退兩難,車上除了大人,還有兩名小嬰兒等待救援,情況十分危急。由於水位跟人一樣高,救難人員只能拉著繩索,半浮半游靠近受困巴士,有人從窗戶裡,把嬰兒高舉出去,交給救難人員,這一不小心要是沒接好,嬰兒就會掉到水裡被沖走,還好大家急中生智,找來了一個大澡盆當作浮筒,一步步走出淹水的巴士。

  而更驚險的搶救現場還有在安徽,山洪爆發把村莊都給沖毀了,村民只能躲在水泥牆上避難,救難人員才剛架起梯子,旁邊的房屋就垮了,這下子時間更緊迫,救人一刻都不能拖,總算把大家救下來,轉移到安全的地點。

  而大陸華南地區,近來飽受暴雨襲擊,道路坍方、交通中斷,土石流沖垮民宅,總計有22個省份、1800多萬居民受災,看到這樣的景象,災民真是無語問蒼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