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8:58

非法三層網捕魚 破壞愛河生態

潘潔瑩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知名的觀光景點愛河,竟然有人在愛河內撒網捕魚,實在非常誇張,一位家住在愛河附近的王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最近在愛河發現大量非法的三層網,漁網嚴重破壞了河川生態也破壞愛河美景,但向相關單位反應卻一直沒有改善。

  夜晚閃爍著七彩光芒的愛河七賢景觀橋,怎麼橋上卻懸掛著好幾張漁網?而且這漁網一拉起來好驚人,一尾、兩尾、三尾吳郭魚已經奄奄一息掛在漁網上,愛河附近住戶王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有漁民都趁半夜在愛河放漁網捕魚,不僅破壞美景更破壞了愛河裡的魚蝦生態。

  而且這魚網延伸到愛河對岸,三層漁網不僅要對河裡的大魚小魚一網打盡,而且附近釣客都好氣,因為這是愛河合法釣魚的區段卻被魚網佔據,釣竿一甩釣起來的是漁網而不是魚,而且釣具都損壞。

  在愛河捕魚沒人管嗎?事實上連工務單位的曝氣船在愛河上工作,都發生過好幾次漁網捲進馬達損壞的情況,而且愛河上有觀光船航行,要是一不小心漁網捲入影響乘客安全誰來負責?

  但公權力卻遲遲沒有伸張,原來愛河水域自治條例到現在都還沒有通過,因此不管是掌管捕魚行為的海洋局,維護愛河景觀的觀光局或是管理水土保持的水利局,目前通通拿不出法條開罰。不肖民眾趁著空窗期鑽漏洞捕魚破壞愛河美景,而捕撈到的魚群最後是進了誰的肚子?同樣讓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