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2:00

意在南海主權! 大陸組建三沙市

林佳蓉 報導

  大陸為了爭奪南海海域的主權。昨天正式啟動了海南省三沙市的組建工作。同時宣稱,將由三沙市來管轄西沙、中沙跟南沙的島礁以及周圍海域。

  大陸在海南省設置三沙市後,三沙市也成為大陸最南端的城市,管轄的範圍包括西沙、中沙與南沙,有兩百多座分散在南海的島礁與沙灘。這些島嶼總面積才13平方公里,跟台北中山區差不多大,但是管轄的海域廣達兩百多萬平方公里,卻相當於大陸的四分之一。

  這廣大的南海海域,除了漁場,更蘊藏豐富的石油天然氣,這才是大陸設立三沙市的主要目的。三沙市府將設在西沙的永興島,這裡大陸早在1959年,就設了辦事處,幾十年來的經營,島上已經有銀行、超市、氣象台、醫院等基礎設施,可以照顧島上漁民的生活。

  再加上完善的機場和港口,大陸是處心積慮的,要把三沙建設成南海重要的交通樞紐。目前南海海域,包括我國在內有六個國家,都宣稱擁有主權。這場海疆爭奪戰,隨著大陸設立三沙市,將越來越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