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12:00

網路謠傳 北京2百多老人喪命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從四川盆地到華北地區,最近暴雨成災。大陸的新浪微博還傳出,北京有一間養老院,裡面兩百多個老人家來不及撤離,全部罹難。但大陸官方卻封鎖訊息,只說官方統計數字是95人死亡、45人失蹤,否認這樣的網路傳言。

  河北保定的民眾,搭起簡陋的竹竿橋,自力救濟要渡過暴漲的河水,沒想到一股激流,突然把這幾個人沖倒摔到水裡。救難人員趕緊用繩索把落水的人,及時拉起來,一個都沒少,全都平安;而在四川瀘州,被洪水包圍的這座橋下,有個男子受困,救難人員調來了怪手,利用繩子加上梯子,花了一個小時,總算幫助他脫困。

  國營的中央電視台,全天候強力放送解放軍救人民脫險的這些畫面。但這個時候,大陸新浪微博卻盛傳,災情最慘的北京房山區,有一間養老院裡頭兩百多個老人,來不及逃離洪水全都罹難了。大陸官方一方面刪除貼文,一方面透過國營媒體,公佈這波洪災全國死亡人數為95人,巧妙又間接的否認了網路消息。大陸這波豪大雨,從二十號開始,把四川到華北十七個省區,全都淹得慘兮兮,受災人數更已經破了六百萬人。而且大雨鋒面轉移,現在正繼續肆虐華南、山東和內蒙,受災區域和災民人數,還在不斷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