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8:58

巴西土石流 男活埋16小時獲救

綜合報導

  南美洲的巴西發生嚴重的水患,土石流災情頻傳,累計造成670人喪命,但今天卻傳出有一名男子被土石活埋16小時後,幸運生還的奇蹟事件。這名男子滿身泥濘,下半身還困在泥沙裡,救難人員小心翼翼進行人工挖掘,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搶救,終於把這名男子從四公尺深的土石當中拉了出來。

巴西爆發大規模土石流災情,滾滾泥沙吞噬這名男子的住家,好在他的頭部抵住水泥牆,還機警的用雙手摀住口鼻,才得以在受困十六小時後奇蹟生還。

  中國內蒙古籠罩在強烈暴風雪中,氣溫不斷探底,甚至出現攝氏零下四十八度的超低溫,民眾外出全副武裝,但帽子圍巾立刻結出白色冰霜。還有記者在戶外連線,手裡拿的溫度計在短短五分鐘之內,就當場被凍的爆裂。

  日本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來襲,本州西部地區積雪超過三十公分,成為名符其實的雪國。停放在戶外的汽車幾乎被大雪整個覆蓋,但車主好不容易除完雪,卻因為車門結冰差點打不開。至於[名古屋]也降下九年來最大的一場暴風雪,讓民眾在市區就可以玩起雪球。

  百年大洪災重創澳洲,偏偏[墨爾本]卻有一對少男少女拿著充氣娃娃當浮板,跑去[亞拉河]戲水,不料河水暴漲,少女緊抓住樹幹,少年則抓著一只充氣娃娃,等候救援。所幸兩人及時獲救,但女的拿著毛巾掩面偷笑,男的則一臉得意,還豎起大姆指,引起外界不滿,批評這兩人的行徑根本是浪費社會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