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12:00

61年來最大暴雨! 北京變成水世界

綜合報導

  除了台灣,北京昨天下午降下61年來最大的一場暴雨,市區多達43處積水。房山區更因為河水潰堤,泥水衝入家園,上千居民連夜撤離,家園一片狼藉。

  北京房山區的上千居民,半夜在大雨中,連忙從家園撤離,因為村莊旁的河水已經潰堤。車輛被大水帶走,歪斜的停在路邊,連電線杆都被撞倒,泥水還沖入村莊,水位高度達一人高,景象一片狼藉。

  這場北京61年來首見的暴雨,來得讓人措手不及,造成市區多達43處積水,交通大打結。城內的蓮花橋下,積水深達1.5公尺,抽水機連夜運轉,還是抽不完,許多車輛過不了橋,只能繼續等待。

  另外一邊的廣渠門橋下積水更是深達4公尺,汽車在水中載浮載沉。救難人員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車翻了過來,救出受困駕駛,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場暴雨估計已奪走10人性命,還有約1萬4千5百人,被迫撤離家園,雖然雨勢已經漸漸趨緩,交通也陸續恢復正常,但是清理家園的嚴峻挑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