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18:58

61年最大暴雨! 北京至少10死

綜合報導

提醒你這幾天要到北京旅遊或出差,要特別留意。因為大陸北京出現61年來最大暴雨,從週六早上開始,16個小時內就降下相當於全年雨量的三分之一,不但到處淹水,陸空交通打結,大水至今還沒有退去,目前已知造成十人罹難,災情相當慘重。

  什麼叫做傾盆大雨,從高處看還不夠清楚,來到地面,才能體會到,大雨真的像是一整盆往下倒,這是北京自從有現代雨量記錄61年來,所見最誇張的強降雨,北京的排水系統,根本消化不了這撲天蓋地而來的大雨,市區到處淹水,有老外還苦中作樂,在及膝的污水中做勢游泳。

  但是到了傍晚,積水將近一公尺深,馬路上全是拋錨停擺的泡水車。這位快遞哥的電動車也掛了,只能帶著苦笑緩緩的涉水,成了慢遞哥。有的道路更誇張,不說還以為是河道,水勢又猛又急,簡直可以拿來泛舟衝浪了。

  入夜之後,災情持續擴大,好幾個地下車道積水甚至深達四公尺,有許多車輛走避不及幾乎完全滅頂,結果不但有駕駛人不幸溺斃,還有救人的民警也意外殉職,在機場附近這個路口,有人從遊覽車裡,拍到路上一個下水道人孔蓋,早就被滾滾洪流沖走。地下水道的洪水,還不斷的冒出地面將近一公尺高,整個交通全都停擺了。

  而北京國際機場也一度被迫關閉,總計延誤了五百多個航班,多達八萬旅客受困機場大廳,進退不得,怨聲四起,直到週日天亮以後,機場運作才逐漸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