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18:58

巧克力餵牛吃! 牛奶產量更豐富

林佳蓉 報導

  給乳牛吃巧克力,這會不會太誇張啊?美國乾旱,穀物欠收、價格飆漲,有個酪農為了節省養牛成本,異想天開餵乳牛吃巧克力,你可別以為他在胡搞,人家可是有專家背書,原來巧克力熱量高,還有豐富蛋白質,正好可以刺激乳牛,分泌更多乳汁。

  這一卡車滿滿的巧克力,倒出來和牧草攪拌後,全都要餵給乳牛吃,可別天真的以為,乳牛怎麼也和我們人一樣,吃起零嘴來了,其實這些巧克力,都是乳牛的正餐。

  原來美國今年夏天高溫乾旱,穀物欠收價格飆漲,酪農業者養牛成本飛漲,大喊吃不消。這位米勒先生的朋友,正好在巧克力工廠工作,他於是把過期的巧克力低價買來,當作乳牛的飼料。

  因為巧克力熱量高,又富含蛋白質,正好可以刺激乳牛分泌更多乳汁,省錢省出創意來的米勒先生,還餵乳牛吃墨西哥玉米餅,同樣也是因為熱量高,能刺激乳汁分泌。乳牛雖然吃了巧克力,分泌的還是一般的乳汁,而不會直接就是巧克力調味乳,這可是有點叫人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