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2:00

11年最大停電!印度3.7億人被熱醒

綜合報導

  印度真的很不平靜,發生十一年來最大規模的停電,導致三億七千萬人在半夜被熱醒,還有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列火車在行駛途中,起火燃燒,造成至少47人死亡,28人受傷。

  這輛火車車廂不斷有濃煙冒出,而且可以清楚看到明火持續悶燒,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一籌莫展,因為大勢已去。這輛長途火車從首都新德里出發,前往南部地區,不料週一凌晨在行駛途中,一節臥鋪列車疑似電線短路起火燃燒,而且火勢猛烈。車廂陷入火海,連車頂都被燒到幾乎變形,內部一片焦黑,由於乘客當時都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至少四十七人不幸遇難,傷亡相當慘重。

  同時印度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北部九個省分,發生十一年來最大規模的停電意外,波及三億七千萬人,相當於整個北美地區人口,都無電可用。因此北部地區的部分鐵路交通停擺,還有每天載客量高達180萬人次的新德里地鐵,也被迫停駛。還好經過搶修後,已經恢復六成的電力,但印度基礎建設落後,電力缺口高達12%,停電意外只怕仍會不斷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