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8:58

蘆竹電梯廠驚爆 工人狂奔逃命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蘆竹鄉一間生產電梯的工廠上午發生火警,火場不時傳出爆炸聲響,員工和附近工廠人員嚇得四處奔逃,一名工人背部雙手灼傷送醫急救,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熊熊烈火把鐵皮搭建的工廠燒得透出紅光,不但窗戶、廠房都是烈焰,還不斷傳來爆炸聲響,上班到一半發現工廠失火了,員工四處竄逃,這才想到,機車、自行車還停在廠房邊,趕緊牽走免得被波及,卻被濃煙嗆到猛咳嗽,另一邊有員工擔心火勢延燒,顧不得高溫,拿起小水管試圖滅火,但火勢卻愈燒愈旺,而且爆炸聲響持續不斷,桃園縣消防局出動26輛消防車、65名警義消滅火,也因為許多化學物品燃燒後冒出濃烈黑煙,打火弟兄戴上氧氣面罩,拉起水線試圖滅火,在爆炸聲中,火勢才慢慢被控制住,幾名員工被嗆傷,這名68歲簡姓工人,背部雙手更被烈火灼傷,到底火是怎麼燒起來的,員工餘悸猶存。

  根據了解,這間生產製造電梯的工廠,廠房內存放了大量焊接用的乙炔,疑似工人切割鐵片時不慎掉落火星,引燃乙炔才會引發大火,目前財物損失大約九十萬元,還好只有一人受傷沒有大礙,但是工廠已經被燒得亂七八糟,暫時是無法恢復生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