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2:00

車內淹水怎逃生?敲車窗四周保命

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很多省份都遭遇暴雨襲擊,北京和銀川更是下起61年來最大雨量,大雨來得又急又快,有很多車主活活淹死在車中,碰上危急情況最好趕快用尖銳的東西,重擊車窗的四角、打破車窗戶,把握最後生存機會,來看看淹水逃生術。

  大雨下不停,北京和銀川遇上61年以來最大暴雨,至少造成95人死亡,其中有4個人是困在車裡活活淹死。最主要原因是車內外水壓不平衡,車門根本打不開,而且電路板壞了車窗也搖不下來,這時候掌握淹水逃生術,就可以把握最後生存機會。

  當車剛浸水車門無法打開時,駕駛就應該趕快破窗逃生,最好車裡平常就放一把起子或者鎯頭,如果沒有座椅的頭枕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把座椅頭枕拆下來,利用頭枕下邊堅硬的鋼管插進窗戶四周邊角,擊碎車窗玻璃。研究指出,當大量水湧進車輛時,最佳逃生時間只有30到40秒,在最短的時間擊破車窗,就能掌握更大的逃生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